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桂林:人才新政稳步推进 政策效益逐渐显现

2019年08月21日 09:32: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的城市离不开人才的聚集。近年来,我市从吸引人才,滋养人才两方面着手,不断完善人才新政管理办法,搭建“高中初”人才体系,通过“引培并举”,调动本地人才和用人单位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为各类人才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8月18日,由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桂林市人力资源年度峰会”在我市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聚力就业、人才赋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桂林各大高校招生就业老师来到现场,与现场128家企业的HR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家认为,桂林近年来突出“精准”引进,强化“留人”实效,不断拓宽人才能力提升渠道、加强创业资金扶持、加大安居保障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营造公平公正、宜居宜业的人才发展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桂林某制作企业HR  王冰:“政策的覆盖面比较广扶持的力度也很大,过去可能更注重高级人才高层次人才,那么现在视角往下注重实用性人才企业需要的科研技术人员生产制造型人员,都开始享受到政策的扶持力度对于企业来招收,来培养这些人非常有好处的  我们希望,有这样好的政策来加大宣传力度,除了我们广西桂林的就业者能了解到享受到这样的政策以外,也能够让区外的高校和人才知道我们桂林政府引入和培养的这么一个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桂林的这个形势和那么多好的企业。”
  桂林某生物医药企业HR  易桂青:“我们在跟人才引进的时候我们会向他宣导,在桂林市有吸引他们的优势,原来针对企业的需求会把人才引进落地到应届大学生的引进应届硕士生的引进,这对企业来讲我们求才若渴的趋势,他的推动助力会更强更明显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好的人才政策能够推广出去。”
  据统计,自2017年,我市累计投入人才资金3000多万元,搭建“高中初”人才体系,推出12项配套实施政策。经过两年的实施推进,桂林总共吸纳产业急缺中高级优秀人才160多名,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旅游文创四大产业,50多家企业从中受益。
  桂林医药企业HR 张本琴:“我是觉得最近政府出台的那个文件挺不错的,像我们现在给的待遇已经超过(部分)一线城市很多公司的待遇,所以如果说在人才引进扶持政策方面,政府能给多一些政策的话我们企业可能会更加有竞争力,未来的两三年、三五年之后 桂林的人才应该会比现在更上一个台阶和层次。”
  桂林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 主任 邓辉:“人才新政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覆盖扩面 从高层次人才延展扩大到高技能人才,青年人才和企业家人才搭建起政策扶持的高、中、初人才体系,明确界定了急需紧缺人才的范围和实用原则,让企业尽可能的享受到人才政策的红利,让我们的人才新政好用易落地企业得到实惠,我们在人才的奖励上进行大幅的提升,这也是我们市委市政府对人才进行投入的优先保障,也体现了我们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
(何征宇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