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桂林西站扩建工程国庆节前可达到使用标准

2019年08月30日 09:48: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专栏今天关注桂林西站扩建工程。桂林西站位于贵广高铁中段枢纽节点,自开通以来客流不断增长。为解决现有站房条件限制,提升桂林西站客运能力,桂林西站从今年2月开始进行扩建。经过半年施工,目前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国庆节前可达到使用标准。
  在桂林西站记者看到,桂林西站站房扩建工程的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扩建部分呈半圆型,采用与现有站房一致的幕墙、真石漆装修风格。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吊顶骨架焊接、墙立面装修等工作。据介绍,今年桂林连续降雨给项目推进带来不少困难,但施工方科学组织,抢抓工期,工程建设进度实现了按原定计划推进。
  桂林西站站房改造项目经理 伍旌红:“上半年雨水比较多,我们克服了这一块雨季施工的难点我们工期是比较合理安排科学有序合理组织把这一块这个基础施工关键节点工期给抢出来了确保了整个这个工期目标。”
  据了解,桂林西站站房原有规模为4984平方米,候车室面积不足1800平方米,最高只能容纳600人候车,属小型站。扩建工程完工后,桂林西站总候车面积将达到3000平方米,最高可同时容纳1200人候车,达到中型站房要求,接发列车能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桂林西站站房改造项目经理 伍旌红:“目前我们新增站房正在进入冲刺阶段,我们下一步工作主要有 一个是站房的内部装饰装修,还有各类设备安装以及站房室外地面还有一些排污管道的安装,我们力争国庆节前整个站房达到一个使用的标准。”
(文涛 程琳 兰海婷(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