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媒体走进产业】叠彩区: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模式 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17日 10:24: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在抓商贸物流、工业、服务业产业的基础上,瞄准文化产业,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江两区、建设壮美叠彩增光添彩。
  随着蔡家渡片区最后两栋房屋实施拆除作业,整村搬迁的蔡家渡完成了所有房屋拆迁工作,桂林城北体育文化城项目建设进入加速期。桂林城北体育文化城项目位于南洲大桥西侧,总占地40万平方米,包含体育馆、文化传媒中心、奥体滨江公园、运动场地等。目前,体育馆已经封顶。
  桂林国奥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兆华:“通过东盟博览会招商来到我们桂林市叠彩区,进行城北体育文化城项目的开发,项目建成以后,将给我们滨北片区市民,带来一个全新的休闲、娱乐、体育锻炼,以及精神文化教育的这么一个良好的场所。”
  叠彩区在加快推进桂林城北体育文化城项目的同时,“桂林智慧谷”项目则通过对废旧厂区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一个以“文化创意、科技孵化”为核心的新型产业园。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00多家,填补了城北片区文化创意产业的空白。
  桂林智慧谷董事长 黄新林:“下一步,我们准备在现有的物理空间里面,我们发展‘云服务’的企业,所占用我们的物理空间比较少,但是他们在我这产生的经济效益那是巨大的。”
  从一个废旧厂区到文化创意园区,桂林智慧谷的成功是叠彩区近年来强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文化+”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叠彩区紧紧围绕“打造一江两区,建设壮美叠彩”中心工作,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瞄准了文化产业,加大开发力度,促进文化产业与其他经济活动相结合,打造叠彩区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
  依托不断完善的文化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叠彩区的群众文体活动不断丰富,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2019年上半年,叠彩区共接待游客354.71万人次,同比增长14.96%,实现旅游收入49.57亿元,同比增长18.92%。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