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秀峰区:加强文化旅游融合推动辖区经济发展

2019年10月12日 11:1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在加快建设“三产强区、旅游大区、文化名区、和谐之区”的步伐中,凝聚各方面力量,加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推动辖区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秀峰区积极实施“寻找桂林文化力量,挖掘桂林文化价值”战略,精心打造了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和重建逍遥楼,成为桂林市的文化旅游新地标。2017年5月正式动工的正阳西巷改造提升项目,建成后的经营业态将以精品酒店、酒吧街、桂林伴手礼一条街为主,与东巷遥相呼应,形成统一的“逍遥楼·东西巷”文化街商圈景区,为构建靖江王府片区旅游大格局奠定基础。
  秀峰区正阳街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 魏建强:“目前西巷的占地面积近8000平米,投资约9000万元,目前1、2号楼的主体部分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招商中,计划年底投入运行。”
  秀峰区在打造文旅项目时结合实际,注重特色。其中,以“一村一品一特色”打造“芦笛三村”成为自治区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典型。“芦笛三村”通过以不同的特色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投资,助推乡村振兴,焕发出乡村建设发展新面貌。
  自治区派驻秀峰区桥头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陈慧婷:“通过这些‘一村一品一特色’打造,就吸引了很多中外游客来我们‘芦笛三村’体验观光,也带领了村民们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把文化发扬光大,继承下去。”
  秀峰区还根据自身特点,要策划打造一批代表品牌形象、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文化艺术精品。桂林力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原创、绿色、健康的游戏服务平台,推出了《漓江赛龙舟》《夺宝桂游记》《探秘广西》等旅游题材动漫产品,将科技、文化、体育、旅游相结合,实现了虚拟游戏为实体经济服务,促进各产业融合发展。
  桂林力港网络科技公司副总经理 廖琴:“接下来我们在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创新发展互联网经济的基础下,打造电子竞技品牌,深入挖掘地方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研发出更多的地方特色的动漫产品,将属于广西的动漫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秀峰区通过发掘民俗文化、抗战文化、科举文化、王府文化、名人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以优势资源为基础,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使旅游者能充分体验和感受秀峰特色。今年上半年,秀峰区接待国内游客人数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1.9%,国内旅游消费85.9亿元,同比增长21.55%。
(陈奕舟 通讯员 滕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