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阳朔景区6名船工合力勇救5名落水游客 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2019年11月05日 16:03: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央文明办10月30日在江西省宜春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共有9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桂林市黄建友等6人团体当选见义勇为好人。

  黄建友、陈忠、黄德有、冯乔创、陶开学、黄坤海,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兴坪景区6船工。

  2019年7月13日上午,一辆载有一家三代5口人的红色小车行驶至阳朔县兴坪镇榕潭码头时由于不熟悉路况,被洪水冲走,正在周边执勤的6名景区船员、筏工发现有人被困车内后,第一时间驾驶竹筏靠近,将车内5人全部救起。

肆虐洪水中,生命如浮萍般飘摇,六个不约而同靠近的身影,拯救了一家三代五口人!惊心动魄一分钟,他们齐心协力,他们拼尽全力。他们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生命诠释了无畏大爱的中华民族美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用无私无畏的英雄壮举和舍生取义的浩然正气谱写了一曲正义之歌。他们拯救了一个家庭,也让世人看到,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值得留恋的不只是山水,还有人心。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