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人社局:促人才顺畅有序流动 为营商环境优化再添推力

2019年11月06日 09:51: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我们桂林出台了《桂林市人才引进和培养办法》,作为我市人才政策的升级版,市人社局将依据新政,从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等方面契合企业发展所需,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再添推力。
  促进人才有序流动,今年,市人社部门从构建“顺畅化”人才流动服务体系、优建“便捷化”人才流动服务平台以及营造“活跃化”人才流动服务环境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开通人才存档证明实现网上申办功能,能够自助办理,提高人才办事效率。同时开通桂林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由“线上”的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系统和“线下”的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大厅共同构建的全新人才服务综合体。创新“线上线下”互补互动的工作模式,为服务于我市各类高层次存量人才、引进人才提供“一对一”的优质、高效的“管家式”服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市委组织部 副部长 韦文周:“一是建立的桂林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目前已首期进驻引才引智、人才奖励、创新创业生活保障四大类的20项服务事项,二是建成广西首个地级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基地,现已成功新引进8名高层次人才携项目落地促成智慧旅游虹膜识别健康教育信息化应用3个高端人才项目与相关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三是10月份正式启动深圳“人才飞地”项目,目前已有7家桂林本地企业和8家深圳企业正式入驻,深圳“人才飞地”未来必将成为集聚深圳创新元素,承载创业活动支撑桂林发展和转型的“新引擎”。”
  人社局表示,下一步还将优化完善“桂林海创基地”发展环境,强化提升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功能,着力提升我市创新创业活跃度,进一步推进人才顺序有序流动。
  市委组织部 副部长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韦文周:“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桂林市人才引进和培养办法》,继续深入实施“鱼鹰引材计划”和双线推进“丹桂育才计划”,二是继续加强对人力资源职介行为的日常督查、监管力度建立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跟踪回访和常态监管制度。” 
(苏雅文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