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解决来桂就业创业人员后顾之忧

2019年11月07日 10:34: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服务全市改善营商环境,保障市民以及外来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今年以来,桂林加大了对教育事业的资金投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也加大了学校项目的建设力度,并及时补充师资力量,为来我市创业就业人员和企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2019年,市教育局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的方式满足大家“有学上”的需求。据了解,今年全市新建学前项目14个;新建义务教育学校项目5个,改扩建107个;新建高中阶段学校3个,改扩建2个。一批批新建和改扩建学校的投入使用,不仅缓解了“入学难”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目前我市一些学校的办学条件,基本解决了进城务工人员和来桂就业创业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据统计,今年秋季学期,全市学校共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59652人,其中公办学校接收43792人。此外,我市教育行政部门今年还招聘补充了2895名教师,并同时加大了教师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教师的素质和能力。这些工作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全市教育教学质量,也为广大外来就业创业者提供了优质的教育公共服务,使我市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唐建林:“我们从加大新建学校项目建设的力度,和老师招聘的力度入手,着力破解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经过这些努力,市区乃至全市学位不足的矛盾,教师的数量和质量得到提高,教师短缺的矛盾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接下来,市教育局将认真落实我市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加大学校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扩大普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实现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目标。同时,注意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和多元普惠幼儿园建设力度。在对多元普惠幼儿园进行帮扶指导的同时,也充分调动民办幼儿园申报多元普惠幼儿园的积极性。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积极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报考桂林中小学教师,通过出台教师招聘激励等政策,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让教师招得进、留得住。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唐建林:“加大项目建设的力度,加大教师招聘和培训的力度,认真落实工业振兴,人才引进工作关于子女入学的相关倾斜政策,为桂林经济的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文涛 程琳 兰海婷 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