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肖家裕:新时代的“愚公”

2019年11月11日 11:4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肖家裕,从带领村民凿山修路,到引导百姓脱贫致富,这个大山里土生土长的汉子,以不变的初心,坚强的毅力,带领乡亲战贫穷,谋致富,践行一个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被当地老百姓称为新时代的“愚公”。
  画面中正在与村民一起排除公路蹋方障碍的就是肖家裕,而这条公路就他带领村民,费时8年修筑的,被当地村民喻为的“愚公路”。
  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 肖家裕:“我是愚公移山那种心情,我修了八年,长滩这条路我是起了这个狠心把这条路修好,群众才这样称呼我(愚公)。”
  长滩村是荔浦市最边远的一个深度贫困山村,整个村庄被境内一座猪头山横亘阻隔,是荔浦最后一个通电、通路的小山村,这里交通不畅,村民进出大山全靠两条腿。
  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 肖家裕:“原先我们长滩赶去荔浦赶闹子,要三天打一转 两天黑的。”
  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村民 赵文新:“我们想要争取搞一条公路,以后赶集就方便一些。”
  群众的希望,就是村干部的责任,1998年刚刚上任的村支部书记肖家裕说干就干,带领村民一头扎进修路工作中。
  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 肖家裕:“群众扛着锄头,镰刀。聚集去那个山上面,场子没有搭成,所有人带雨帽,穿雨衣聚在山上干到天亮。”
  行路难,开路更难,为了节省6万元的勘测费,肖家裕穿破了14双解放鞋,费时半年的时间,才将15公里的山路勘测完。
  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村 肖仁秀:“那时候我们村没有一分钱,又没有什么机器,都是靠人工自己去踩路。”
  在肖家裕和村民们8年时间的努力下,这条15公里的山路终成通途。
  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村民 赵文新:“现在到荔浦才是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荔浦那坐车。一天可以来回两次。”
  2015年,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长滩村这条山路再次迎来了转机,政府出资1100多万元,硬化了这条通村公路,肖家裕决心抓住扶贫政策的大好机遇,继续带领村民引产业,扩就业,让全村尽早实现脱贫愿望。
  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村民 肖仁秀:“带领我们搞这个冷水养殖,还带领村民搞这个蜂蜜养殖,还有种植药材,现在我们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非常感谢我们的肖书记。”
  乡亲们的一句感谢肖书记,流露的是乡亲对他的深厚感情,凝聚的是肖家裕无私的奉献,体现的是一个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市科技局派驻长滩村第一书记 谢志国:“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来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根本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荔浦市新坪镇党委书记 余承泉:“他的敬业精神 带领群众致富方面和勤政廉政方面 一直是我们新坪镇所有的基层党员的榜样。”
(秦翔 易静 韦雪 唐雅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