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首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本月20至21日在桂林市举办

2019年11月13日 09:45: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2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广西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于本月20日至21日在桂林召开。将全面部署推进新时代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大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发布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作了主题发布。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参加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新时代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举行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将由全区各设区市通过竞选的方式轮流承办。首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以“文旅大融合产业大发展——高质量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旅游胜地”为主题,于11月20至21日在桂林举办。
  秦春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首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桂林举行,既是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桂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展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要内容还包括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竞选、文化旅游重大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现场观摩等。
  灵川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县长 唐筱凌:“这次全区的文旅大会在桂林召开,我们将以挖掘文化、保护优先、文化融合、业态丰富来呈现给大家,欢迎大家多到灵川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业态来等着大家。”
  秀峰区区长 雷陈:“我们有多个文化旅游体育的项目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完善,我们将借本次文旅大会的东风与各方进行充分地交流,不断提升我们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雁山区区长 杨玉霜:“融创万达、上海复兴、深圳益田 、香港绿地等企业落户到我们雁山区,目前在桂阳公路沿途投资50亿以上的文化旅游项目就有5个以桂林文化旅游大道为主轴的旅游新航空母舰已经初步形成。”
  阳朔县县长周彦:“这次阳朔县的亮点是三个新新项目、新乡村、新业态三个现场考察点分别是 新项目即三千漓人文度假区,新乡村是开展幸福乡村建设后的最美乡村,新业态指的是桂林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业态。”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会务接待、志愿者招募、招商推介等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大会会标、会旗、吉祥物设计已经完成。宣传片、新闻报道等一系列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李滨:“在定位上把它办成一个高水平的大会,所以在整个项目的落实,政策的制定,和相关会务的准备方面,都按照高标准来打造,考察点当中,都是近年来,桂林市在新的项目打造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桂林市也一定会有一个新的面貌。迎接各市的领导和嘉宾。”
  桂林市发改委主任 贲黄文:“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各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我们宏观管理、项目建设、统筹协调的作用,推动国际旅游胜地的升级以此推进桂林产业的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