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班开班

2019年12月09日 16:57: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9日)“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专家学者和政界领导相聚桂林,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之路,共谋绿色发展新篇章。

  桂林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是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名城、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养的生态山水名城。2018年2月,桂林获批成为3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之一,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态势。

  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为统揽,一体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实施自然景观资源保育、生态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生态农业创新发展、文化康养产业创新发展、创新驱动能力支撑五大重点行动和十七项重点工程,积极探索景观、环境、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实现生态环境与绿色产业协调发展。组建了桂林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心,出台了系列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度,成立了广西首个“海创基地”,在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体制改革、可持续发展地方立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方面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创造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桂林经验”。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交流及信息共享,分享中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成功实践和经验,尤其是在生态旅游、文化康养、环境治理等领域的政策措施,帮助学员提高面向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政策制定能力和实施能力,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共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副司长穆柯尔吉、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技术与创新处主任乔纳森·王、埃塞俄比亚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部长阿非沃·吉佐、柬埔寨规划部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汉斯·蓬东、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唐咸来、桂林市委副书记 白松涛等参加开班仪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