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粟欣:聚力侦破电信诈骗案件 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2019年12月20日 10:34: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警方打掉一个跨国电信诈骗团伙。成功从越南押解犯罪嫌疑人到达桂林。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我们关注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粟欣,他带领大队民警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维护老百姓的财产安全。
  今年6月15日,阳朔县的周某报案称,她被网络诈骗近9万元。接警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刑事侦查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粟欣,接到任务后,立马赶赴越南开展工作,在公安部刑侦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越南工作组组织指挥下,经过3个多月的工作,成功把嫌疑人抓捕归案,缴获实施网络刷单诈骗用的物联网卡、银行卡、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五大队队长 粟欣:“我们侦办这个案件,我随工作组到越南经历了101天,通过与越方警务合作,成功地将电信诈骗的22名犯罪人员移交回国,这是我们桂林市公安局。首次跨境打击电信诈骗,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成功案例。”
  从事刑侦工作二十多年以来,粟欣一直这样工作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工作中,粟欣通过不断学习侦破案例、向有经验的刑警请教,快速提升业务能力。他擅长从复杂数据中发现在逃人员的逃跑规律,并利用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开展分析工作。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五大队民警 林华:“他在工作中是个拼命三郎,经常加班加点,研究案情,经常是几天不回家 他也不怕辛劳,尽心尽力为市民服务,目的是为了(帮助)市民减少经济损失,保障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民警告诉记者,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电信诈骗案件与日俱增。仅今年上半年,桂林市公安局就破获了系列网络刷单诈骗案件,涉案1400多起,涉案金额700多万元。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五大队民警 陈奕旭:“要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不断地深化我们的机构改革,坚决有力地打击电信诈骗此类犯罪,切实维护我们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切切实实还我们桂林市民一个干干净净的社会环境。”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五大队队长 粟欣:“下一步我们桂林市公安局,将深入群众,争取多开办一些防诈诈骗,争取一些无诈校园,无诈社区的活动,让我们警民同心,共同防诈。”
(杨海琳 蒋伊 通讯员 蒋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