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百寿镇:聚焦问题抓整改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年01月06日 16: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有机会从大山深处搬到新居,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心里真的很高兴,房子亮堂了,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在谈到搬迁后的新房子,永福县百寿镇东岸村米胆屯贫困户骆永朝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永福县百寿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40户5120人,大多数贫困户居住在偏远山区村屯,有的地方条件恶劣,严重影响群众脱贫致富。针对2018年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中群众提出的“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只有百分之六十住户住进去,还有百分之四十没有住进去,希望当地政府尽快把后续工作完成的情况”,百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异地扶贫安置小区工作组,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安排专人统筹推进后期项目建设,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小区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完成配套建设道路地面硬化面积1655㎡,绿地面积1510.42㎡,85户贫困户全部于2019年6月15日搬迁入住。

  据悉,该镇2019年共收到桂林市反馈的群众意见建议共9条,涉及到扶贫、村屯道路建设、改厨改厕等方面。该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倒逼责任落实,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积极主动回应,

  强整改抓落实。据统计,今年该镇共投入545.59万元实施扶贫项目28个,硬化村屯道路11公里,新建水利设施7处,截至11月,涉及的9条群众意见建议全部整改完毕。该镇以立行立改的态度,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