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陈剑:办企业精益求精 当代表用心用情

2020年01月13日 11:19: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栏目关注桂林市人大代表、广西临桂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剑。她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帮扶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主动迎接新形势新挑战,开创了临桂农商银行发展新格局。
  如何让自己做的事更有价值,这是陈剑经常思考的问题。从事金融工作,她的理念是不但要带好企业,更要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在她的带领下,临桂农商银行存、贷款连续8年每年以超10亿元的增速迅猛增长,存、贷款存量连续12年稳居临桂区金融同行业第一位。2016年,陈剑成为一名桂林市人大代表,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金融资源帮扶贫困群众贫困村发展产业。
  桂林市人大代表 广西临桂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 董事长 陈剑:“我也是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人大代表,在跟贫困户接触的过程中,深知他们的不容易,我们也是想将中央关于扶贫好的政策落实到位,为其送去资金和技术的帮扶。”
  陈剑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里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宣讲中央的政策,给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资金帮扶。并采取“银行+贫困户”、“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银行+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产业发展模式,将单纯的“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目前,已有1300多名农户通过帮扶实现了顺利脱贫,
  临桂区五通镇步厄村村民 陆带喜:“农商行对我大力的支持,我一直记着在我心中,有了你们大力支持的支持我才有了今天,一天比一天过得比以前好。”
  桂林市人大代表 广西临桂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 董事长 陈剑:“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立足岗位继续努力,服务好三农和中小微企业以及实体经济,为地方经济发挥好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