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毛丽成:脱贫攻坚路上的追梦人

2020年01月16日 10:03: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阳朔县福利镇绛村,有一位让村民连竖大拇指的人大代表,她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排头兵,她就是自治区、市人大代表、阳朔县福利镇绛村党支部书记毛丽成。
  福利镇绛村属半丘陵地区,主要以种植业为主。毛丽成认为,单靠种植不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长久之计,于是她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积极谋划产业发展。
  自治区、桂林市人大代表、阳朔县福利镇绛村党支部书记 毛丽成:“每一年春天就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和困难,然后对应的帮他们制定计划。” 
  在毛丽成的带动下,村里的贫困户通过养殖竹鼠实现脱贫致富。
  阳朔县福利镇绛村村民 张奉生:“以前我好困难的,毛书记手把手的教我养竹鼠,我学会了养竹鼠,她又帮我卖竹鼠,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感谢毛书记。”
  福利镇绛村还一些自然村屯道路泥泞,村民收获的农产品难以运出,毛丽成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多方争取资金,“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成功硬化了两个村屯的道路,解决村民行路难的问题,为福利镇绛村全面实现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层。
  自治区、桂林市人大代表、阳朔县福利镇绛村党支部书记 毛丽成:“感觉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也很高兴,我们想因为习总书记说在扶贫路上不让一个人落下。所以我们都在践行(这句话),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贫困户实现这个目标,我觉得既然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也要为人民,在扶贫的路上,一定要比一般的人多付出,给我们的贫困户尽早地走上脱贫的道路,尽快地过上好日子。”
(秦楚智 阳朔台 谢江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