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五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助力高新区七星区经济发展

2020年01月17日 11:20: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系列报道。高新区七星区不断强化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探索出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履职机制,将联络站建设成人大代表学习交流、聚智汇力、履职尽责的重要阵地。
  2019年8月,桂林市首个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的“企业人大代表之家”在桂林海威科技公司成立,2019年10月更名为“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由30名国家、自治区、市、城区、乡人大代表组成。联络站重点围绕促进产业发展、振兴地方经济的主题开展各项活动。面对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如何助力企业腾飞,成为人大代表们关注的问题。
  自治区人大代表 桂林海威科技公司董事长 周明:“代表提出,商务厅要加大宣传科技型中小企业、外贸型企业出口的力度,也得到了商务部门的大力的重视。” 
  此外,联络站结合自身特点,构建了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履职机制,进站代表广泛收集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带到联络站与多级代表交流联动,通过多级联动,汇聚人大代表智慧,对于带普遍性、全局性的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议案、意见和建议,提交给相应级别的人民代表大会。
  自治区人大代表 桂林电力容器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  林峰:“最近我们有一个七星区的人大代表,通过五级联络站,把这个建议提交到桂林市人大会里面。”
  “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立,创新了企业代表履职方式,激发了企业代表履职活力。自8月份成立以来,联络站已组织开展了多项学习培训和视察调研活动,助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自治区人大代表 桂林海威科技公司董事长 周明:“明年重点关注的还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营商环境,我们希望通过我们人大代表联络站,给他们解决他们实际的难题,让他们保持在这样大背景下的健康稳定的增长,为桂林的工业振兴、广西工业的振兴加一份力量。” 
(陈奕舟 实习生 陆泓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