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将军桥社区:志愿服务送温暖 欢乐祥和过大年

2020年01月17日 11:2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6日,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举行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贺岁迎春群众文化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服务,书法家送福到家,居民文艺表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让社区居民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热闹和喜庆。
  活动现场,一群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最亮眼,挥毫泼墨的书法家最受欢迎。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理发、推拿按摩、磨刀、健康体检、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书法家、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福”字。暖心举动和新春祝福,让社区里暖流涌动。
  社区居民 郭先生:“天是冷的,但是我心是热的,我们是志愿者,服务就是我们的心愿嘛,能够帮一点就帮一点,人都是互相帮助的,为人民服务嘛。”
  社区居民 胡女士:“你看磨刀志愿者好冷啊,一下拿水,一下拿刀,放水来磨,手很冻了,要感谢这些志愿者们,志愿者给我们服务,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要的节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将军桥社区为社区居民考虑得全面又周到。除了造福居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还有热热闹闹的迎新春文艺表演以及“核心价值有力量”幸运大抽奖。社区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抽奖奖项,以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展现将军桥社区治理取得的成果。
  社区居民 莫女士:“非常的爽,然后感觉我们社区搞这个活动,然后我们居民啊有一种幸福感,然后又快乐,差不多过年了嘛,我们感觉非常的开心。”
  社区居民 邓女士:“‘家是最小的国 国是最大的家’所以我们整个大家庭都住在小区里面,每个人都有一种幸福感,还有我们现在的生活,每个人都感觉到祖国的兴旺发达 然后大家的生活积极性很高,很热爱生活,积极阳光,每个人都洋溢着一种健康向上的精神,也是我们现在的社会生活给我们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
(程琳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