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灌阳脱贫户陆吉顺:新鲜蔬菜只捐湖北不卖他人

2020年02月07日 21:5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今天驰援湖北的广西果蔬专列中,有10吨蔬菜饱含着一位农民脱贫后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的浓浓情谊。
  灌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子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灌阳县黄关镇的脱贫户陆吉顺心系武汉,决定将自己种植的十吨大白菜捐赠给那里抗疫一线的人员。”
  陆吉顺是灌阳县黄关镇大竹山村原来的贫困户,2016年以来,在国家的脱贫政策和资金扶持帮助下,他承包了一百多亩土地,大力发展香芋和大白菜等优质蔬菜种植。这不仅让陆吉顺很快摘掉了贫困帽,还成为了村民致富的带头人。在获知桂林市发出组织捐赠一批优质果蔬驰援湖北武汉市倡议后,他第一时间向灌阳县表达了向武汉捐赠十吨新鲜优质蔬菜的意愿。而在此前,曾经有两个蔬菜商找他收购这批蔬菜,都被他婉拒了。
  灌阳县黄关镇大竹山村村民 陆吉顺:“其实我也没想那么多,我觉得我也得到了我们党和政府的很多帮助,日子过好了。现在武汉那边有困难我听说那边很缺新鲜蔬菜,就想把我们这边最好的东西送给他们,尽自己的一份小小心意。”
(灌阳台 郑凯 唐子婷 卿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