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医护人员在湖北十堰市开展防疫救治工作

2020年02月19日 10:58: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2日,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医疗队到达十堰,立即分赴各县市医院支援抗疫工作,其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负责竹山县人民医院的救治工作。桂林医护人员工作情况怎样,牵动着无数桂林家乡人的心,为此,我们与湖北十堰广播电视台取得联系,通过镜头,来看看千里之外桂林医护人员最美逆行身影。
  2月15日早上8点,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9名队员,依次完成消杀,走进竹山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病区。
  广西医疗队竹山小组组长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 副主任护士 廖春燕:“今天上午我们就跟我们这边的医疗专家一起开了一个碰头会,了解了一下新冠病人危重病人的基本情况,一会儿我们就准备进到病区里面去,根据病人具体的情况再看一看下一步的诊疗。”
  竹山新冠肺炎重症病区目前有4名重症患者,医疗救治、特级护理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医院24名医务人员已经连续工作十多天了,广西医疗队专家的到来,大大增强了医院医护力量。
  广西医疗队竹山小组组长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 副主任护士 廖春燕:“来自于我们重症医学科的叶桂山主任,另外一个来自呼吸内科医学科的陈峰医生,还有一个影像学的杨博士,还有另外的6个是来自于各个监护室危重症护理的专科护士。”
  碰头会后,有18年重症救治经验的叶桂山主任将两地医护人员召集起来,对照患者CT影像和前期诊治病历逐个研究分析病情,并进入隔离病房与患者交流,最终从营养补充、免疫提升、心理干预等方面对救治方案进行调整。
  广西医疗队竹山小组专家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主任  叶桂山:“我们通过两边的力量一起共同努力,绝对是有信心、有能力的。”
  千里驰援,守望相助。医疗队的敬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更给竹山本地医护人员带来了信心和力量。
  湖北十堰市竹山新冠肺炎重症病区主任 沈明勇:“他们从感控、医疗、护理方方面面的细节给我们以指导,我相信有了他们,我们对这种危重症、重症病人的治疗护理,打赢这场抗疫战更有信心。”
(十堰台 王苗苗 竹山台 党时轩 章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