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筑牢桂湘边界“防疫墙”

2020年02月19日 11:4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村地处广西和湖南边界,地理位置特殊。大家一定要严防死守,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2月18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甘甲村,支部书记李鸿建在防疫执勤卡点反复提醒执勤的村民。

  甘甲村地处于八十里大南山脚下,与湖南省城步县接壤。疫情发生后,该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和村民在与湖南省交界道路交通要道设立4个疫情防控卡点,每天安排村民24小时轮流值守。同时,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测队,落实车辆登记和体温检测、医疗服务等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在两县通过人员流动、交通运输传播、扩散。

  “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出门戴口罩,有症状,早就医,不信谣、不传谣......”该村还利用广播和流动音响到各村民小组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疫情期间禁办喜事,丧事从简,防止人员聚集。”2月5日,村民肖万瑞的母亲不幸去世。得知肖万瑞部分亲戚来自湖南城步县的消息后,村“两委”干部立即与肖万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通其思想工作。在疫情期间丧事简办的倡议下,这次丧事没有丧宴更没有大排长龙的葬礼。

  “疫情防控要紧紧依靠群众。”李鸿建说,疫情当前,只有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勠力同心,村民的防控意识不断增强,才能筑牢疫情防控大门。

(通讯员:黄勇丹 杨晓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