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阳朔县阳朔镇派出所: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2020年02月23日 11:06: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公安局阳朔镇派出所民警在执行防控隔离警务工作中,本着“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让湖北籍游客感受到了平安桂林的真诚与温度。
  【现场声】目前(酒店)主楼有86个人,之前有两个人已经解除隔离,现已离开,其他游客体温正常,现在进行交班,交给你们。
  正在进行防控隔离警务工作交接的是阳朔县公安局阳朔镇派出所民警。近一个月以来,他们每天都要在酒店执行24小时轮流值守,保障外来游客安全的同时,为他们提供在隔离期间,日常起居所需的帮助。
  阳朔县公安局阳朔镇派出所民警 刘云:“通过大量的走访和排查,最终把这批游客统一安置在这个酒店,帮助他们解决了住宿的问题。同时也鼓励他们要注意健康防护,配合我们的隔离防控工作。”
  为了更好地为游客提供隔离防控期间的生活保障,民警们在手机上建立了微信群,及时了解游客的心声和需求,设置隔离缓冲区域,让被隔离游客有适当的锻炼和活动空间,让离乡在外的游客感受到在家一般的温暖。
  湖北游客 欧阳女士:“这些必需品还得要,只要打电话,人家都是千方百计的给我们出去买,给我们弄,真的是很好 我们到这里来,真的很感动。”
  阳朔县公安局阳朔镇派出所教导员 周琪:“越是困难时期,党员干部越要有所作为,我要一定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照顾好每一位到桂林,到阳朔的游客,让他们在这里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全国一家亲的氛围,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隔离爱。”
  目前,被收送隔离的160名游客中,已有145位被平安送回。期间无涉及疫情案件发生。
  阳朔县公安局阳朔镇派出所所长 阳诚:“疫情不灭,警察不退,我们派出所将进一步的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持续做好与疫情相关的各项工作,在做好走访排查宣传工作的同时,服务好市民和游客,让大家在一个和谐温暖的环境中度过难关。” 
(王思聪 阳朔台 莫珍玲 通讯员 唐齐 黄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