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包车接送推动复产 线上对接助力复工

2020年02月26日 10:0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人社局线下包车接送,线上“春风行动”,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和工人求职的双向需求,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今天,由桂林经开区包车租用的5辆大巴分别载着150名来自阳朔、全州、资源、永福的新员工,驶入了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桂林首次通过点对点精准服务的方式为本地企业输送产业工人。
  桂林市人社局副局长 朱桂平:“主要是要发挥我们人力资源部门主渠道的作用,结合人力资源公司广泛覆盖的功能来促进我们重点企业的用工以达到应对防控疫情的需要,做到点对点的服务来有序组织我们农民工进城务工。”
  此外,针对企业用工短缺等问题,市人社局前期已开展了“线上春风行动”,将市内外企业招聘信息在网上进行发布。“求职不出门”成效初显。
  桂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黄锦堂:“春节过后,我们(园区)发布8000多个岗位,这段时间也陆续招聘了1000多人都已经上岗了。”
  市人社局还将进一步优化网络招聘模式,推出“联网战疫 推动优质就业”程序,精准对接企业和务工者信息,目前该APP已有市内外1200多家企业进驻,人社局将以发放防疫补贴为契机,广泛吸纳求职者进入平台。
  桂林市人社局副局长 朱桂平:“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进行核实,直接通过他们填写的银行账号发放防疫补贴,下一步完善的就是出现他的状态,如果是求职状态的我们可以进行岗位推送。”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