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兴安县荣获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0年03月31日 12:14: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县。我市兴安县榜上有名。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本次共表扬了全国106个先进县,认为这些县在村庄清洁行动中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广西榜上有名的仅有3个县,兴安是其中之一。
  谈起村庄清洁行动带来的变化,兴安县高尚镇龙田村委下桥村和下穿山村的村民特别有感触。
  兴安县高尚镇龙田村委下桥村村民  唐先林:“现在村民可以到这里来集中玩一下,现在走出来大家也方便了,有娱乐场、有球场,跳下舞,现在停车也方便。”
  兴安县高尚镇龙田村委下穿山村村民  蒋小明:“到处干干净净的,石凳也有,白果树也围着,哪一样都蛮好了。”
  在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中,兴安县成立以县、乡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建设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对各乡镇自然村屯的卫生保洁和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场指出问题立行立改;印制宣传资料和聘请技术专家进行现场讲解培训,引导村民垃圾分类,培养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周四定期由党政干部带头,群众自主参与,清扫垃圾,清理沟渠,打扫门前屋后,形成人人参与,全员行动的良好氛围。
  兴安县高尚镇龙田村委下桥村队长 唐先林:“现在维修花圃、施肥都是村里面轮流来做的,每家一户义务工去做的,我们村里每一个月整理一次屋前屋后的杂物,都是村民的义务工每人出来做一天。”
  兴安县高尚镇龙田村委下穿山村村民  蒋玉秀:“我们村民都很积极的,都会把这个绿化、公共设施都保护好,像现在外面的草坪我们都拔了杂草,我们都会根据不同时节对花花草草进行修剪的。”
  去年,兴安县以“三清一改”为重点, 10个乡镇117个行政村(含社区)分别集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5次以上,干部群众投工投劳10万余人次,清理河道沟渠1200多处,清运生活垃圾5000多吨,拆除残垣断壁废屋旱厕1500余处,整治养殖场排污36处,清理废弃秸秆、农膜及露天堆放农业废弃物2000余吨,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湘漓二水水源得到有效保护。
(兴安台 周婷婷 通讯员 唐晓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