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科技专家风采】蓝福生:打造罗汉果全产业链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8日 11:38: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爱国情 奋斗者·科技专家风采栏目关注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总裁蓝福生。多年来,蓝福生积极助力扶贫攻坚事业,通过产业和技术帮助贫困户,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改善生活条件。2019年,蓝福生获得“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奉献奖”荣誉。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专门打造罗汉果全产业链。目前,已累计带动全市150多个村种植罗汉果近20万亩,直接为种植户增收近10亿元。其中,贫困村有60多个。吉福思公司不仅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长期在罗汉果种植区域进行技术指导,还吸纳贫困户作为企业员工。公司设立了吉福思扶贫车间及扶贫岗位,针对贫困户所在岗位要求实行“一对一学徒”式培训,让他们迅速掌握专业技术,融入企业生活。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总裁 蓝福生:“因为罗汉果它是分布在山区 而且特别是种植这一块山区比较多,那么我们山区的贫困户和贫困村也是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我们公司在2008年到现在可以说每年都有上千户的贫困户,和我们结对子,而且是签订最低保护价合同,帮助很多的贫困村贫困户脱贫。”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健:“产业链在跟农户的合作这一块是做的挺好的,而且也给很多的这个农户,特别是在扶贫这方面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就业,或者是创造效益的这种机会,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好的。” 
  目前,吉福思公司致力于一如既往地把扶贫工作做下去,使各类公益行动逐渐形成一套系统性的长效机制,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总裁 蓝福生:“我们现在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资源在做罗汉果的新品种的培育,我们希望未来的罗汉果能够在现有的产量基础上能够再翻一番,那这样的话老百姓可以增加他的收入,然后我们的罗汉果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才有保障。因为原料的产量高了,那他的生产的产品成本也就低了,那在国内市场上和国际市场上,才有竞争力。”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