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我市志愿者注册总人数和活跃度均居全区第一

2020年05月26日 09:46: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市民和游客在桂林街头,经常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越来越多人享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去年桂林市志愿者注册总人数和活跃度均居全区第一,我市通过推动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让志愿者成了桂林城一道新的风景线。
  在叠彩区,时常能看到一群“紫色的身影”穿梭在街头巷尾,他们是叠彩区的志愿者队伍,居民们亲切地称他们为“紫马甲”,这抹紫色已然成为了城区的一道人文风景。在叠彩区鹦鹉社区,记者就遇到了一群正在巡逻的“紫马甲”。
  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 王铁元:“我今年62岁是退休党支部的书记,(您自己参加这个志愿者多长时间了?)我参加到现在有4年多了。(那您最初是怎么想到来的?)自己就是尽到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地奉献,为了我们居民辖区的安全特别为了大家生活的和谐我就自愿参加了。”
  王先生所在的是一支由社区退休党员和居民组成的义务巡逻队,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在社区里进行治安巡逻,配合社区和公安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安全。在鹦鹉社区,像这样的“紫马甲”志愿者队伍还有很多,囊括了老中青三代。
  叠彩街道办事处鹦鹉社区党总支书记 林恒:“党员志愿队伍还有居民志愿队伍,还有辖区单位的青年志愿队伍,我们都把它结合起来平常还有一支党员和居民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其他的一些志愿队伍主要是从维护我们社区信息的沟通,还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就是帮扶这些困难群众。”
  叠彩区鹦鹉社区的“紫马甲”们是我市志愿者活动的一个缩影。2019年我市在广西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超过86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16.79%;志愿者活跃度达64%。桂林市志愿者注册总人数和活跃度均居全区第一。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坚持民生导向,抓住重要节点,深入开展扶贫、扶老、救灾、助学等重点领域志愿服务,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继续朝着规范化、常态化目标迈进。
(岑佳璐 周理 实习生 卢予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