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市各地举办丰富活动庆“六一”

2020年06月01日 16:5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致敬新时代,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并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健康快乐成长的社会氛围。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5月29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2020年桂林市“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红领巾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市少年宫举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分享开展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工作中的思考和创新;少先队员代表则分享父母在投身抗疫一线的点滴以及自己尽所能为防疫抗疫出力的经历。号召更多青少年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桂林市中华小学学生 阳雅晴:“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我,虽然无法向抗疫英雄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也想以他们为榜样,我想起了习爷爷的话,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现在争做抗疫小先锋,长大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象山区在象山景区以“我眼中的世界”为主题举办象山小画家少儿美术展。来自25所学校近百名学生,用手中的画笔致敬抗疫英雄,传播社会正能量,为祖国加油,为家乡助力。画展共展出优秀作品280幅,题材多样、内容新颖、童趣盎然,表现出孩子们对抗疫白衣天使的崇敬、对社会的感恩以及对美活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花桥美术馆主办“希望2020”六一国际儿童节绘画展。上百幅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孩子们用天真烂漫的观察视角,热情讴歌抗击疫情无数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描绘桂林在建设小康社会、助力脱贫攻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奋斗精神。
  英才小学举办以“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为主题的庆“六一”讲故事比赛。参赛选手们或生动形象,或朴实无华的一句句深情表达,都展现出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有不少学生结合疫情防控,致敬逆行英雄,深刻讲述中国力量,讲出心中的责任与担当。
  桂林市英才小学学生 熊珮羽:“许多白衣天使们都冲锋在前,为国家的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发扬他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桂岭小学以“致敬新时代,礼赞科学家”为主题,举办庆“六一”科技嘉年华活动。孩子们从机器人展示,无人机、遥控车表演及科普知识宣传等,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
  桂林市桂岭小学学生 钟世烨:“我觉得特别好玩,这次活动让我体验到了科技能够强国,科学家才是我们最该追的星。”
  桂林市桂岭小学学生 黄以晴:“我也要像科学家那样,学好科学知识,学好文化知识还有各种知识,为国家做贡献。”
  活动期间,桂岭小学还将开展读一本科普书籍,出一期科普板报,写一篇礼赞科学家征文等活动,为孩子们开辟更广阔学习天地,在实践中学到更多科学知识。
  桂林市桂岭小学副校长 蒙林:“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同时也是培养他们正确的价值观。” 
  平山小学举行“百名孝德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好少年代表们向同学们讲述孝老爱亲、向上向善、奉献爱心的事迹。学校希望通过“百名孝德好少年”评选,让孩子们从小知感恩,知尽孝,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优良美德。
  桂林市平山小学校长 陈萍:“我们举办的以评选孝德好少年为主题的这个活动,就是要培养孩子的品质,那么就是践行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最好的一个活动。”
  桂林市华侨小学举办庆六一“小手拉大手,亲子同心创城行”启动仪式。华侨旅游经济区向师生捐赠一批爱心图书,共同搭建爱心书屋。活动号召广大家庭与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创城行动,坚持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培育好思想、好品德,营造文明优良好家风。
  桂林市华侨教育集团总校长 唐敬萍:“以学生带家庭,让家长与孩子一同成长,文明城市的创建逐步从学校延伸到家庭和社会。”
  市委统战部携手“周末爱心妈妈”志愿团队来到全州县龙水镇大仙村开展“六一”爱心捐助活动。为贫困村贫困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向龙水镇各小学捐赠图书和体育用品一批,送去社会满满的爱心和关怀。
  临桂区2020年“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在南边山镇永平村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并为永平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饭盒、水杯、文具等用品。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小学学生 莫雪玲:“今天我很开心收到了很多礼物。”  
  据了解,临桂区还将在当地深度贫困村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帮扶慰问、送科技、送资助,用志愿服务为贫困群众送去关心、关爱。
  象山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及爱心企业到二塘中心校北芬校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用爱撑起一片天空”慰问活动。向学校留守儿童捐赠慰问金、文具、书籍、食品等。专业医务工作者还在现场开展了小学生防溺水知识教学。
  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大美桂林》——桂林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桂林美术馆开展。本次大赛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大主题进行征稿,共收到中小学生作品一万三千多件。大赛旨在为未成年人培育家国情怀和大局观念搭建平台。
  七星区联合爱心企业来到东昇小学开展“情暖童心 爱进校园”六一慰问活动。共同向学校捐赠一批学习用品、书籍。爱心企业还为学校打造了一个读书长廊,让书香溢满校园,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认真读书,健康成长。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