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兴安凤凰村:深山飞出金“凤凰” 线上助销促脱贫

2020年06月18日 10:29: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系列报道。兴安县高尚镇凤凰村利用扶贫政策红利,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同时帮助农户开拓视野,利用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农产品销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把扶贫造血落到实处。
  走出深山是每个凤凰村村民的愿望。村民代世文曾经去过城市务工,后来回乡创业失败,加上爱人的突然的病故,一下击垮了这个曾经踌躇满志的青年.对生活失去希望的他成了村里的贫困户。 
  兴安县高尚镇凤凰村村民 代世文:“后来想来想去不知道(做什么),就钓了几年鱼,每天都去钓鱼,这几年反正什么都没做。”
  2018年,兴安农业局的李凝调到凤凰当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到代世文的状态之后,李凝决定帮助他对生活重塑信心。
  兴安县高尚镇凤凰村驻村第一书记 李凝:“我来的时候,他还贷款着5万块钱,你看他养的羊,就是等着别人来买,他没想到把羊怎么卖出去。”
  为了帮代世文解决销路问题,李凝一方面联系公司,一方面把他养的羊挂在网上售卖。在李凝的帮助下,这次代世文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利用多渠道销售成品羊,2019年一年代世文就赚了近10万元.
  兴安县高尚镇凤凰村村民 代世文:“现在好像活得自由点,心里感觉踏实点。”  
  在李凝的帮助和引领之下,凤凰村的农户开始发展自己的产业。为了帮农户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的溢价,李凝瞄准线上销售精准发力,光是让农户了解网络,熟悉网络这一块,李凝就下了不少功夫.
  兴安县高尚镇凤凰村驻村第一书记 李凝:“我们每次入户走访的时候,我们都会灌输外面的信息,慢慢的老百姓也接受这个事了,他们都知道原来外面是卖这么贵的,我们这里这么便宜。”
  得益于网络销售,2019年,凤凰村的优势产业辣椒、紫玉山药等,近50%都是通过网络销售出去的。凤凰村的人均年收入从2018年的6000多,增长到2019年的近9000元。如今,凤凰村全村132户贫困户,只剩两户户未脱贫。
(张杰 张睿劼 兴安台 傅鸿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