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蒋德龙:坚定科技强警战略 助力平安秀峰建设

2020年06月18日 10:29: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我们关注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副局长蒋德龙。在治安维稳的工作中,蒋德龙注重强化队伍建设,坚定科技强警战略,让智慧公安在精准打击犯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现场声】数据的获取,分析和研判能力,是新形势下我们具备的一个基础能力,在实战过程中,我们要注意,要精准地提取与案件相关的数据,为下一步案件信息的研判打好基础,也可以节约时间。
  正在带领民警们开展“数字战警”实战培训的人就是蒋德龙。在蒋德龙看来,定期为民警们开设法制学习、科技信息应用等培训,可以有效地提高大家的实战能力。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副局长 蒋德龙:“我们的民警必须熟练掌握现代化的科技信息化手段,才能够快速有效的处理好辖区里面的案事件。所以我们会定期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提高我们民警的综合素质,提高他们的数据能力。”
  为了更好地打击各类"涉疫"案件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提升破案追赃的效能,蒋德龙充分利用警务科技系统,有效提高了办案民警对辖区的感知能力,实现了精准打击各类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目标。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副局长 蒋德龙:“只要是重点人员进入我们辖区的管控区域,我们的系统后台就能够自动的预警,使我们能够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让违法犯罪分子无所遁形。” 
  针对近期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情况,蒋德龙通过大数据对辖区内酒店、出租房等重点区域的流动人员进行精准管控,一旦发现高危涉诈人员进入辖区,蒋德龙就立即带领民警开展查控工作,目前,蒋德龙带领民警已查处电诈违法嫌疑人67人,团伙4个,有效地压缩了电诈犯罪在辖区的活动空间。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副局长 蒋德龙:“今年以来‘八类’案件的破案率达到了100%,下一步我们会不断提升科技信息化能力,紧盯辖区电诈类警情,完善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双流’查控能力,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多发态势。”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黄婉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