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端午】城北小学:传承传统技艺 刻下端午记忆

2020年06月29日 11:5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桂林市城北小学的教室里,学校组织一二年级的学生们结合课本,在各个班级开展主题为“爱在端午节 浓浓端午情—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班队会,有的同学们诵读端午诗词,赏析端午儿歌,在声声阅读中,学习体会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而有的同学则是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扎制粽子香囊手工品,一个个香囊色彩斑斓,充满童趣,通过这一门趣味手工课,孩子们学会的不仅仅是一项手工技艺,更是一份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记忆。
  桂林市城北小学教师 何春燕:“之前学生都是通过课本来了解端午节,那么这一次就是利用手工课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一二年级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厚植他们的爱国情怀。”
  桂林市城北小学学生 文杨紫涵:在课堂上,我学到了端午节的知识,现在我又学会了如何制作香包,我觉得端午节真是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黄义武 通讯员 庞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