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周升华:“米老板”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2020年06月29日 11:5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注重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作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来看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发自全州的报道。
  眼前正在田里查看水稻长势的是全州县文桥镇有名的种粮带头人周升华。周升华告诉记者,原来的文桥镇,粮食产量虽然在全州县名列前茅,但大多只停留在销售稻谷这样的半成品阶段,农民种粮积极性不高。2016年,他回乡发展优质稻种植,转型升级农业产业结构的思路,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地流转土地600多亩,让周升华带头种植田国香米,第一年每亩产出就达到八九百斤,并且由于粮食质量好,广受市场欢迎。种植有了成效后,周升华毫不吝啬地将种子分享给其他农户,带动大家以品质赢得市场。
  全州县洋田粮油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 周升华:“(全镇)90%以上的晚稻全都种的这个品种,效果比较稳定,现在收益也比较稳定。”
  现在,周升华还创建属于自己的品牌,通过建工厂,做加工,提升粮食品牌效益。
  全州县洋田粮油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 周升华:“市场覆盖我们广西市场,湖南市场,还有广东市场这三个市场。” 
  通过周升华的带动,文桥镇目前通过土地流转,加入到优质水稻种植的土地面积已经达到了11000亩。
  全州县文桥镇党委副书记 人大主任 蒋运来 我们文桥镇从粮食产业出发 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和农户参与进来 发展优质稻的产业 另外我们从外地引进致富能人 回乡镇来创业 发展一些特色的产业 以点带面 推进我们全镇乡村振兴工作
(文涛 杨炯 全州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