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孩落水市民游客接力救援 善行义举暖人心

2020年07月13日 10:54: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几天,解放桥下一名儿童不慎落水,危急关头,一名市民和一位游客冲到水里,接力将落水儿童救出。这一幕被热心市民记录了下来,并由我们桂林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桂小播发布在了抖音平台上,引发了广大网友关注。
  视频中画圈的就是小孩落水的位置,见孩子落水后,孩子的母亲直接冲了过去,岸边的一位老人也随即下河救人。但由于水流比较急,老人在施救到一半后体力不支,这时一位黄衣男子也冲下河,迅速地游到孩子旁边,接力将其救了上来。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黄衣男子是来桂林旅游的贵港游客,目前已经离开了桂林,我们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他。
  施救者 陈明福:“我是直接冲进去了,因为我看见他妈妈一直在那里喊,都没有人下去,她在那里喊了几下然后我就从上面冲下来了,我一直在观察水面,看见那个大爷体力不支了,他就自己游出来了,自己体力不支了,然后我就想都没有想就从上面跑过来就跳下去了。” 
  据介绍,落水小孩大约6、7岁,在岸边玩耍时,一不小心就掉到了水里,并被迅速卷到了河中央。虽然当天没下雨,但水流比较湍急,陈明福接力救援后明显感觉到了小孩的不对劲,于是加快了救援速度。
  施救者 陈明福:“我救他的时候他本来快沉下去了,然后我又把他扶上来了,扶上来的时候他全身都发冷完了。因为我自己下水扶他我都发现他的身体都是冰凉的,比我都不知道凉了多少倍,我是用手让他浮着,让他在岸上呼吸,然后慢慢游上来的。因为是小孩子,所以还是有力气把他托上来的,一直是这样的,用一只手撑着他在水面上,然后一起往岸边游了。” 
  据目击者介绍,落水儿童上岸后,经过检查身体没有太大问题,陈明福和施救老人在一旁稍作休息后,分别离开了现场。
  施救者 陈明福:“当时我也已经很累了,然后我就走到岸上去等我老婆,我老婆去买东西,然后她来了我就走了。因为我也感觉到自己肚子有点痛,所以我就走了,回去换衣服之类的。”
  虽然两位好心人在救人之后就默默地离开了,但这一幕却被热心市民记录了下来,并第一时间向桂小播投稿,希望在网络平台上播出,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身边的凡人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视频拍摄者 李代华:“这种好人好事,要多宣传一下,多宣传一下这个正能量,让这个社会把这个文明传承下去,就是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让我们做一个文明的践行者。”
  截至到今天中午,该视频在抖音平台上的播放总量已经达到了229.72万,网友们纷纷留言为两位好心人点赞。而随着视频被持续关注,这些善行义举也将传播得更远,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暖心正能量。
  多亏了这两位好心人,孩子才得以获救,在这里我们要再次跟这两位好心人说一声谢谢。同时也要提醒电视机前的各位家长,暑期就要到了,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管理,避免悲剧发生。
(文涛 徐婷 实习 莫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