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龙凤清:带母亲上下班的孝老爱亲典范

2020年08月18日 10:46: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人民医院供应室护士长龙凤清,二十多年来一直悉心照料家里每一位老人。为了照顾好自己的母亲,更是带着她一起上下班,成为孝老爱亲的模范典范。
  龙凤清的母亲已经80岁高龄,老人患有冠心病及高血压,为了时刻照顾母亲,龙凤清日复一日,带着母亲往返于临桂和灵川之间。上班时,她将母亲暂放在自家老房子里,让母亲与老邻居为伴。下班后再接回自家照顾。虽然每天带着母亲上班,但她却从没有因此耽误工作。
  灵川县人民医院供应室护士 李贻佩:“她工作严谨,从来没有看她迟到过,工作中也没有出现过错误。”
  每天中午,龙凤清不管上班多累,多辛苦,都会回到老房子煮饭煮菜,做家务,悉心照顾老人生活。
  龙凤清的母亲 苏乔妹:“有得这个女我是最放心了。”
  苏乔妹的邻居 黄世珍:“真的是好孝顺,我都看到好少这种人的。”
  得益于龙凤清的悉心照顾,龙凤清的母亲身体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龙凤清不仅对自己母亲照顾细微,在公婆及父亲在世时同样如此。她对老人的孝心赢得了众人的夸赞。并因此获得桂林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桂林市“百佳医护工作者”的称号。
  灵川县人民医院供应室护士长 龙凤清:“我觉得照顾父母照顾老人这些都是天经地义的理所当然的,以前他们都是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现在是该我们照顾他们的时候了。”
(灵川台 赵惠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