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弘扬抗疫精神 致敬中国力量

2020年09月09日 10:18: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桂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出来的强大中国力量,将激励大家继续奋勇前进。
  在象山区翠竹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大会盛况直播,此时此刻,他们社区的党委书记汤瑛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正在北京参加大会,接受表彰,为此,大家备受鼓舞,不时报以掌声表达敬意。
  桂林市象山区翠竹路社区居民 吕林方:“今天看到翠竹路社区汤瑛书记在北京接受表彰 我们感到特别骄傲 也很激动 作为社区居民 我们要把她这种精神 化作我们的实际行动 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要弘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 易百玉:“我以后工作会更加努力,向他们学习。”
  在解东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收看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这些志愿者曾帮助解东社区携手渡过了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共同守护社区平安。与并肩作战的“抗疫战友”一起收看直播,与全国人民一起回顾“抗疫”过往,他们心中充满敬意,也充满感慨。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党委书记 车志龙:“我感到非常激动,在这个表彰大会里面也有很多我们社区的同仁们上台领奖,他们其实也是我们中的一份子 也是我们学习的目标,我们社区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也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我们也将在下面的工作中发扬抗疫精神,继续服务好我们的群众。”
  我市的机关干部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克难攻坚做好本职工作,为桂林市“两个建成”贡献力量。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 钟诚:“作为一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者和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服务机关的本职工作。”
  桂林市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 石艳梅:“我为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而感到荣耀 ‘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我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分别在门诊和病房组织部分医务人员集中观看表彰大会直播。党和国家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肯定,让他们备受鼓舞,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感控科主任 黄瑞娟:“在这一场战役里面大家都把我们医务人员当作英雄,但我也有我自己的英雄 就比如说钟南山院士,我觉得他是非常非常的有勇气,非常的有担当,他的这种个人魅力,非常的让人感动。”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心内科护士陈小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我将继续努力扎实工作,为党和为人民牺牲一切。” 
  在平乐、永福、全州等县,大家表示,这次抗疫斗争,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再次印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们要把这次形成的抗疫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全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 文世芳:“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带领全国人员汇聚成坚不可摧的力量。”
  平乐县人民医院综合科主任 甘成庆:“我将一定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练就过硬、扎实的业务技术水平,为更多的病人服务,为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平乐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理组组长 陈润兰:“我坚信在磨砺中成长,我自己经历过这样一个战场之后,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医者仁心的使命去鼓舞自己,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