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民丰收节 携手奔小康】趣味比赛添喜庆 农民丰收快乐运动

2020年09月16日 09:13: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5日,“大碧头杯”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举办庆丰收劳动竞赛。趣味比赛项目贴近农民生活,让选手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金秋时节的大碧头田园综合体,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岑佳璐:“来到全州,禾花鱼是一道必尝的美食,这是一种生长在稻田里的鱼。今天,在我们“一会一赛一节”的现场,就有这么一项极具全州特色的稻田徒手抓鱼比赛。”
  在稻田里,参加比赛的选手挎上竹篓穿梭于稻田之间,搜寻捕抓着禾花鱼。稻田里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参赛选手 唐女士:“抓了五六条。(觉得今天的活动好玩吗?)好玩,平时家里面也种了田里面也放了鱼。” 
  全州有在稻田里养鱼的传统习惯,目前,全州常年养殖禾花鱼稻田在40万亩以上,2019年,稻鱼养殖让全县农户实现户均增收600元以上。并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另一边,趣味拔河赛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不同于传统的拔河,选手们4人一组分成两边比赛,增加拔河难度和趣味性,更加考验团队协作。
  九月的田野一片丰收景象,水稻压弯了腰,收割比赛各支参赛队伍头顶烈日忙着收割,尽管汗流浃背,选手脸上却都藏不住喜悦。大家一起竞技比拼干出了乐趣。组成了一幅喜庆的秋日田园丰收画卷。
  参赛选手 许先生:“非常兴奋大家这么多人参加这个活动,今天我们瑶族的妇女同胞还有劳动力们都来参加这个活动,大家都感到非常的高兴,大家都说丰收了日子越过越好了。”
(岑佳璐 范然志 杨炯 全州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