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传唱文明歌 争做文明人

2020年09月17日 12:0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3日下午,由桂林市关工委、桂林广播电视台联合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组织“童眼看创城 童力助创城”活动先后在市政府广场和一院两馆等处举行,来自复兴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创城”歌曲传唱,在收获阵阵掌声的同时,也让文明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现场声】桂林城 山水靓 国内外 美名扬 文明城 大举措 美桂林 惠民生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排着整齐的列队,手持快板表演《山水桂林 文明你我》创城礼仪歌,稚嫩的童声、认真的表情,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无不被孩子们的精神感染,也接受了一次创城宣传教育。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更是纷纷表示,要让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传唱文明歌,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人。
  复兴小学学生 邓嘉怡:“我们今天来这里表演了《文明三字经》 我收获了很多,我从中知道,我们应该不要乱扔垃圾,爱护环境,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复兴小学学生 罗振翰:“从中我学到了,我们不能随地吐痰,要把宠物看管好,如果有粪便,要随时清扫。”
  桂林市复兴小学学生 张忠伟:“它让我感受到,创城是很有意义的,创城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桂林市复兴小学学生 吴依矾:“这个活动让我收获到了,不能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要保护好公物,不能破坏掉它。”
  而作为学校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己和宣传创城的“双平台”。 
  复兴小学大队辅导员 刑晶晶:“我校积极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我们的志愿者服务走进社区,走向街头,来到公园,去往场馆,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此次快板活动就是我们其中的一个亮点,让同学们知道,作为城市的小主人,我们应该为城市树立新的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阳青松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