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检察机关携手妇联 关爱儿童远离性侵害

2020年09月30日 09:0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全州县两级检察院联合全州县妇联、县教育局、龙水镇政府等多部门来到全州县龙水小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爱心捐赠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相关部门向龙水小学三百多名学生发放了装满文具、生活用品的爱心套餐,给他们带来精神鼓舞。龙水小学全校师生还领到了预防性侵害的宣传画册,检察官们现场开展专题法治课。
  课堂上,全州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检察官,带着同学们一起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习性教育知识和卫生保健知识,通过生动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样的行为属于性侵害、坏人都有哪些特点和手段,并介绍了如何预防性侵害、万一遇到性侵害我们该怎么做等方面的内容。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在良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保护自身的相关知识。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副主任 肖钧丹:“针对最近一段时间全州县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比较多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我们在全州县各乡镇小学多次开展法治进校园专场宣讲活动,今天我们来到龙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针对未成年人性侵教育进行了专题宣讲通过这个专题宣讲我们提高了孩子们从小树立针对性侵害保护意识,希望能达到了预防性侵害犯罪法治教育的目的。”
(李晨  邹涛 全州台 邓琳 通讯员 唐岚岚 邓润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