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2020年09月30日 09:0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更好的开展中医药知识的科普和宣传,将中医药文化播种到孩子心中。9月25日下午,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翠竹小学共同开展了以“中医药的萌芽”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举行了捐赠仪式,医院将精心准备的中草药树苗赠送给学校。随后,医院药学部专家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中医知识课,通过现场辨识中药标本等方式,让大家对传统中医药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药学部主任 赵东梅:“首先由我本人通过精美PPT课件讲解让孩子了解神奇的中草药是什么样的,给我们的生活和治疗疾病起了哪些作用,然后让孩子观察和认识我们带来了一些中药材的标本。”
  活动中,医务工作者们还手把手教授同学们种植中草药,帮助学校建立中草药植物园,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了解中医药文化,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副院长 杨景毅:““一看”看是我们药学部赵主任和吴主任的精彩的讲课,“二摸”是让孩子亲手摸一下中药材的标本,对中药材有初步的感性认识 “三种”是让孩子们参与种植我们带来的几十种中草药,通过这三种形式加深孩子们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认识 培养他们对传统中医药的热爱。”
(阳青松 黄峥嵘 通讯员 秦远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