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 落实常态化市容管控

2020年09月30日 09:06: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游乐环境,市城管支队在全面巩固国家文明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迅速建立市容环境卫生管控长效机制,并开展了节前整治行动。
  针对市容五乱开始反弹的不良趋势,市城管支队直属大队和机关科室集中行动,对主城区城市、重要旅游通道、核心景点景区、繁华商业街区非法流动经营摊点、超门窗经营店铺、小广告乱贴、非机动车辆违停、乱扔垃圾等市容五乱进行清理整治。
  【现场声】你把你的钱拿着,其他都东西就不用拿了。(我看今天没通知)现在常态化了,每天都这样了不是哪一天这样了。
  在巡查的过程中,执法队伍对流动经营的小吃摊和非法占用盲道经营的月饼摊进行了清理,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当场收缴其非法经营工具,对存在违停的非机动车辆进行纠治,暂扣违停的共享单车,同时纠正店铺超门窗经营行为,要求当事人清扫门前烟头垃圾,督促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这次综合整治行动分为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共出动城管队员180人次,执勤车辆48台,清理暂扣非法经营工具及物品9车,取缔占道经营摊点和扰民夜市摊点26摊,纠治超门窗经营89家。
  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技术信息科科长 戴端辉:“今天我们六区两县也是同步展开主要对创城的41条必检路段,还有我们的核心景点景区 “市容五乱”现象进行巡查,如果发现问题我们进行整治要从源头上治理要保持好我们的长效机制。”

(周理 黄峥嵘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