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加快推进 居民幸福生活可盼可期

2020年10月10日 10:19: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庆期间,我市各重大项目建设者们也在抢抓工期,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随着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不断推进,国庆过后,这里的居民就可以搬进新居,开启幸福新生活。
  在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拆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下关村村民廖巧玲来到自己曾经居住过的地方,感慨万千。她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居住的地方环境脏乱,房屋破损。如今,她已经领到拆迁安置小区新房的钥匙,对以后的新生活充满期待。
  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村民 廖巧玲:“我现在搬迁到了新的地方整个环境跟以前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改善,目前我们家的房子是处于装修状态,应该在年前就可以装修好搬进新家入住了。”
  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涉及当地两个村委12个自然村的7000多村民。为了让村民早日享受城市建设和发展带来的红利,项目施工方同步推进拆迁与安置工作。目前与村民达成拆迁协议210户,在建的1409户安置房及原址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完成建设。
  七星区穿山街道穿山村党支部书记 于彩云:“国庆节以后老百姓就可以拿到自己房屋的钥匙逐步搬进自己的新家,那么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推进刘家里片区的选房工作,让我们更多的村民住到我们自己的新房子中。”
  据了解,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对漓江东岸沿岸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完善相关设施,将该片区打造成为集生态保护、旅游、商住、产业发展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让沿岸百姓及市民从保护漓江,推进城市发展建设中切实受益。
  七星区塔山片区改造项目常务指挥长 赵树刚:“目前我们十一期间我们整个塔山片区指挥部都将加班加点永不停歇为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引领群众快速走上幸福小康大道。”
(王瑜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