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从“丰收”走向“增收”:税惠政策助力农业振兴

2020年10月13日 10:53: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又是一年丰收季,八桂大地瓜果飘香。为助力涉农产业发展,带动农户脱贫,桂林市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加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和企业帮扶,助力当地特色扶贫产业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望着田垅里红红的辣椒和西红柿,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龙塘村村民刘茂荣心里满是喜悦,2020年,在税务干部的帮扶指导下,他改种了优质辣椒和西红柿,让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龙塘村贫困户 刘茂荣:“我以前都是种其他农作物收入不高,今年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我全部种上了辣椒和西红柿收入翻了三倍,明年还准备多种一些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近年来,资源县税务部门在扶贫工作中,积极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帮助本地特色农产品分析需求链、供销链、物流链,精确铺货销售,让“车田辣椒”“车田西红柿”这样的山货,土货,成为了各种销售终端的抢手货。直接带动贫困户855户9870余人脱贫致富。
  资源县富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伍秀云:“感谢税务干部指导我网上卖货,现在我不仅有了自己的淘宝店,还帮助邻里乡亲带货销售。”
  资源县税务局局长 马宽宏:“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资源县税务部门不仅要将帮扶工作落实落细,而且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利用税收大数据为贫困群众出好“金点子”,走上致富路。”
  受到疫情影响,灌阳的雪梨、黑李等特色农产品,实现了丰收,但没有帮助农户增收,为此,灌阳县税务局积极为农户和企业牵线搭桥,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雪梨、黑李实现销售翻身仗,在“线下”,通过税收数据分析树立供需关系,进行购销对接;在“线上”,结合 “互联网+企业+农户”的新型经济模式,指导40多户村民通过电商、微商、直播等方式销售,用“税—企—村”携手的方式,为农产品销售拓宽新渠道。
  灌阳县林江生态雪梨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谢良斌:“线上线下齐发力,用环环相扣的全链条式税收服务,帮助我们“丰收”又“增收”。”
  灌阳县税务局局长 梁力:“三农工作的成效,决定着脱贫质量和小康成效,今年以来,我们灌阳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广大农户和农企实现脱贫增收,实现农业振兴。”
(黄义武 灌阳台郑凯  资源台 唐玲玲 杨钦程 张亦宜  通讯员 侯春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