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桂林市精心筹备第一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

2020年10月14日 09:1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一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将于本月16至18在我市举办。主会场落户叠彩区“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眼下,“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正密锣紧鼓完善基础设施、做好展会布置工作,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盛会到来。
  在尧山脚下“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核心区的叠彩花卉基地,各种鲜花争芳斗艳,园丁们细心护理,花卉种植户们做好布展工作,从各种角度展示叠彩花卉风采。
  叠彩区花卉协会会长 陶春发:“首届广西花卉交易会落户我们桂林市叠彩花卉基地,对我们花卉产业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也是鼓励我们更上一个新台阶,我们要发展更好的现代花卉产业 我们从去年开始就积极准备了。”
  本届花卉苗木交易会旨在搭建花卉苗木“桂系品牌”产销平台,提升广西特色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主会场设在叠彩区“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同时在临桂区桂林之花现代特色林业核心示范区设立分会场。交易会现场面积9000亩,分为三大展区,其中市级展区共有标准展位270个,全区14个市参展;县级展区设在室外,由我市各县市区组展。专题展区设有兰花、盆景、插花花艺、奇石根雕4个专题。不少市民和商户已提前来到叠彩花卉基地,先睹为快,抢占先机。
  市民 谭春华:“广西第一次花卉展在我们叠彩区布展开展,我的心情非常开心,所以今天特地到这里来先睹为快,先看一看,回去再把我们的朋友全部带来。”
  叠彩花卉基地是桂林市乃至广西目前最大的花卉苗木生产基地。经过近10年发展,花卉种植面积扩大到1万亩,花卉苗圃生产经营企业500家。承担了全市市政绿化和家庭园艺花卉苗木供应市场份额的95%,年产值达2.5亿元。并先后荣获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桂林市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等称号。基于叠彩花卉基地良好的产业基础、便捷区位条件及周边配套,自治区决定将第一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主会场落户桂林叠彩区。
  叠彩区副区长 陈孝云:“叠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方筹措资金2个亿,对于核心区6000亩的道路、基础设施、主题庄园进行升级改造,我们要借助广西第一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主会场落户叠彩这个契机,对整个产业进行进一步的规划、布局、改造、提升,我们相信广西第一届花卉苗木交易会召开以后对我们整个叠彩乃至整个桂林花卉苗木产业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张友滔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