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男子组团碰瓷 专挑身边慢车 下手

2020年10月15日 11:5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开车出门难免会发生一些小事故,如果是磕碰到了行人,如果问题不太严重的话双方协商一下也不难解决。可最近在市区有些司机朋友偏偏就遇到了一伙“难缠”的家伙,刮蹭事故发生后,事情的原委还没弄清楚对方就张口要钱,不给钱您还别想走。
       今年7月,市公安局象山分局阳桥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报案称,他在市区驾车低速行驶时,跟行人发生了轻微的剐蹭,本来他想跟对方商量着解决,可对方不但态度蛮横,而且一张口就要一大笔赔偿。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阳桥派出所所长 黄海云:李先生感觉撞到人以后就下车查看,其中一名嫌疑人就向他展示貌似被撞到的手臂,手臂是有点红,然后另外两名嫌疑人就上前拦住他,问他要钱,嫌疑人向他开口就要上千元,但是可以讨价还价 。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阳桥派出所竟然接到了十几起类似的报警,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调阅和分析了大量的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这很可能是一个通过故意与车辆发生轻微碰撞,进而实施碰瓷诈骗的犯罪团伙。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阳桥派出所民警 李健: 他们事先都会在手上用点东西弄红,然后通常会选择在车速比较慢的路口,三人同时寻找目标,当发现目标后,其中一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故意伸手去触碰车辆后视镜,然后另外两个嫌疑人便将车子拦停下来,跟驾驶员说撞到人了然后就要求赔偿医药费。
       9月29日,民警经过蹲守布控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申某等三名嫌疑人供述,他们都是吸毒人员,为了筹集毒资就合伙碰瓷实施敲诈勒索。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阳桥派出所民警 李健: 在这几起案件中 一些驾驶员往往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因此采取了赔钱息事宁人的方式,三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实施了碰瓷诈骗的案件共有16起,其中11起诈骗得逞,每起诈骗金额50到1000元不等,涉案金额达到三千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申某等三人已被象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过这一案件民警也想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该现妥善保存好证据然后报警处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