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阳光英才”第五期助学项目启动 精准助学圆梦未来

2020年10月21日 10:14: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深圳狮子会“阳光英才”第五期助学项目在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启动,该项目以精准助学为导向,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阳光英才”助学项目从2016年7月启动,到今年已举办五期,共捐资81万,给许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带来了希望。据了解,该项目不仅给受助学生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让他们收获了精神上的鼓励。
  市第十八中学高三学生 骆昕怡:“我在高一的时候接受狮子会的资助,他们不仅在物质上面资助我们,他们也会定期的安排心理老师来给我们心理辅导,那个心理老师会教我们团队协作乐观自信,在他的辅导下我克服了很多学习上的困难他们的帮助对我来说是一笔很重要的财富和力量。”
  市第十八中学高三学生 李嘉博:“对于我自己来说这是我追逐人生梦想的一个很大很强有力的支撑,因为家庭情况并不是很宽裕平时对家里面也要分一些心有了他们的资助之后我觉得我可以一心一意地攻关我的学习这样我就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活动在传承前几期“阳光英才”项目的基础上,对助学对象进行了调整,由原来分散在多所学校到现在集中从十八中高中部筛选出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并以受助学生学习成绩为标准,按阶段发放助学金,保障了“阳光英才”项目对精准助学的要求。
  “阳光英才”助学项目活动主席 唐浩智:“受到资助的学生我们也发现前后的变化 对社会公益的关心,对未来人生的思考跟我们关注以前完全不一样。”
(张睿劼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