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流窜作案、多次在公交车上扒窃的两名“老扒手”落网啦!

2020年10月21日 11:54:03  来源: 平安全州警讯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10月份以来,桂林市公安局全州县局指挥中心陆续接到几起钱财在公交车上被扒窃的警情,金额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尽管涉案价值不大,但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案件发生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指令110警务大队牵头,各相关部门及辖区派出所协同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摸排线索,力争早日破案,还百姓安宁。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情况,民警及时搜集相关线索和监控视频,并反复深入案发路段展开侦查,全面排查街面可疑人员。警务大队经过对大量的视频监控进行一一筛查,最终锁定2名贺州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获取了嫌疑人较为清晰的体貌特征。

       根据这一关键线索,警务大队主动作为,立即增派警力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对嫌疑人可能作案的公交车站点进行布控。尽管全县公交线路较多,且近日全州一直下雨,室外温度较低,但民警仍然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布控。

抓获嫌疑人潘某

抓获嫌疑人何某

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工具

       10月14日下午,警务大队民警在全州老汽车站附近公交站台进行布控时,发现2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并且相貌特征与监控中的2名嫌疑人非常相似。民警立即紧跟其后,并将情况反馈指挥中心和警务大队领导。
       随后,警务大队立即增派警力加强对沿途公交站台的布控,伺机对嫌疑人实施抓捕。不久后,嫌疑人在全州县城桂黄中路第二中学附近公交站台下了车,在周边布控的民警立即形成合围之势,迅速冲上前将2名嫌疑男子擒住,当场从涉案男子身上缴获刀片等作案工具及部分被盗赃物。

民警对嫌疑人进行审讯

       到案后,面对民警的审讯,2名嫌疑人起初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采取各个击破的方式,巧妙运用审讯谋略,适时抛出证据,让嫌疑人无可抵赖。经过数小时的审讯,2名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最终如实供述了多次结伙在全州境内公车上扒窃他人钱财4起的犯罪事实。

       经查,2名嫌疑人分别叫潘某(47岁)和何某(48岁),系广西贺州籍人,均有盗窃犯罪前科。据嫌疑人交代,每次作案前,他们会事先准备好刀片等作案工具,然后从搭车来到全州。作案时,他们会搭乘同一辆公交车然后坐在不同位置,当发现作案目标后,其中一名男子便利用身体或身上物品作掩护,接着由另外一名男子偷盗受害人的钱财。得手后,他们便会选择在下一站快速下车,然后换乘其他线路车辆继续作案。
       目前,潘某和何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