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广西英路维特:兽用生物医药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

2020年10月23日 10:17: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生物制药是我市重点扶持和关注的高新技术产业,十三五时期,在自治区和桂林市及科研企业的努力下,我市的生物制药产业取得长足进步,最近,由广西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实施的“高纯度白头翁皂苷创制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研制的治疗奶牛乳房炎新药进入试产阶段,有望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
  “高纯度白头翁皂苷创制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这个项目投入扶持经费800万元,广西英路维特的科研人员通过提取白头翁皂苷,一举攻克了奶牛乳房炎治疗难的问题,此外治疗母猪子宫炎,仔猪腹泻以及犬肺炎的新药研究也在稳步推进。
  广西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 赵俊卿:“治疗奶牛乳房炎国内外主要以抗生素为主 但是我们这个是从中药提取的白头翁皂苷来治疗奶牛乳房炎 无抗无残留 它可减少抗生素在我们奶牛养殖业的使用 减少了抗生素在乳制品的残留问题 保障乳制品安全,造福人类健康。”
  “高纯度白头翁皂苷创制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共申请了3项发明专利,开发出国家新兽药白头翁皂苷注射液新产品,已进入试产阶段,获得了药品生主管理规范证书和生产许可证,还有猪仔腹泻,母猪子宫炎,犬肺炎3个新产品正在全力研发之中。企业负责人介绍,这几种生物医药的研发,将形成5000万元的产值,新增就业60人以上。
  广西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 赵俊卿:“目前我们这个白头翁皂苷系列产品,是我们独家也是首次发现白头翁皂苷这个成分,具有很优秀的抗炎作用,它的抗炎作用区别于我们以往的抗生素问题。”
(韦雪 易静 通讯员 郜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