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铁证!警方调取的视频显示:这几个贼的神操作......

2020年10月27日 11:47:17  来源: 桂林警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杨某、廖某、黄某,在桂林每天上街不干别的,就爱盯着电动车停车点,检查哪辆车没上大锁、没锁机头,然而他们并非好心,一旦发现有这样的车,他们就要车主付出代价......
       近日,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二塘派出所将杨某、廖某和黄某抓获。经查,不到20天,3人在象山区、七星区盗窃7辆电动车,均为没有锁好的车辆。
       案发:两起电动车不上锁被盗案
       10月8日13时许,市民钟女士报案,她停放在万福广场的电动车被盗。
       10月19日22时许,市民叶女士报案,她其停放在双创广场一辆新购的电动车被盗。
       破案:民警抓获三名偷车贼
       象山分局二塘派出所联合分局有关部门,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廖某、黄某。经连日蹲守布控,民警于10月20日在凯风路附近抓获杨某,廖某、黄某随后被抓获归案。
       经查,3人均曾因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经审讯。经审讯,杨某、廖某、黄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这3人具体是如何作案的呢?

       望风拖车——“狱友廖”
       今年10月1日,杨某从灌阳来到桂林,吸食毒品开销极大,于是想“找路子”,碰巧遇上了“狱友”廖某,两人便开始“合作”盗窃电动车。
       两人分工,当杨某找到“目标”,就联系廖某为其望风拖车。二人先后三次“合作”,在七星、象山盗窃电动车得手。

▲杨某、廖某用共享单车将被盗电动车拖走

▲杨某、廖某合作作案

       互通有无——“毒友黄”
       随后,杨某的“毒友”黄某也加入了作案的队伍,杨某有时将盗得的电动车转给黄某换取毒品吸食,而黄某发现“目标”后,也会联系杨某共同作案,换取毒资。
▲黄某寻找“目标”
       真相——钟、叶两台电动车被盗始末
       10月8日,黄某联系杨某,在万福广场盗走钟女士的车,两人合伙将电动车拖走并转卖。
▲黄某、杨某作案得手将电动车“拖走”
       10月19日下午,杨某在双创广场“相中”叶女士的电动车,动手接好电门将电动车骑走。
▲杨某作案得手
       三人交代,他们的“目标”都是不上大锁、机头锁以及不拔钥匙的电动车,每次外出他们都会专门到停车区域寻找这些“好下手”的电动车,找到目标后先观察一会,发现车主并不在附近便作案偷车。
       10月1日以来,他们以此法先后在七星、象山区盗窃电动车7台得手,其中一台因没拔钥匙轻松骑走。
指认作案地点
       目前,杨、黄、廖某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象山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市民朋友, 出行时尽量将爱车停放在有保安、营业员或摄像头的地方,降低小偷作案可能性,同时提高警惕,离车即上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