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11月06日 10:27: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4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重点研究加快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将食品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要求、同推进、同落实。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级别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持高位推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日常监管,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以及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把加快服务业发展作为稳增长、扩内需、促就业、惠民生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抓手,鼓励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桂林作为国际旅游城市,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的一半以上,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向全国先进地区看齐,具体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扶持重点领域服务业发展,支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构建我市服务业现代化发展新体系,推动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中医药服务机构建设,筑牢基层中医药服务阵地,加强中医药专科专病建设,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保障人民健康的独特作用,强化中医药在疾病治疗、疾病预防、特色康复中的优势。要大力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推动中医药与养老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要把中医药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与具体项目相结合,推动中医药种植、定制、研究、加工、销售环节项目化,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链,以现代化技术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