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桂林市调研

2020年11月17日 10:54: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6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的陪同下,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带领考察组,到我市就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方面进行调研交流。
      考察组分别来到羊角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调研了解“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推进及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羊角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采取四级(全国、自治区、市、区)人大代表联动开展履职活动,结合“密切联系群众,推动社区发展”开展系列活动。设在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创新五级(全国、自治区、市、区、乡)人大代表联动开展履职活动,着力围绕“促进产业发展、振兴地方经济”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羊角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均结合自身特点,创新性地开展富有成效的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特别是人大代表履职案例的展示,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组还前往永福县实地参观了苏桥镇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罗锦镇崇山古民居和崇山新村,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就如何有效发挥代表履职作用等事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组认为,苏桥工业园区人大联络站采取“走企业,查需求”,“走村屯,访民情”等“两步走”措施,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解决了当地群众务工需求,这些经验做法值得贺州借鉴。贺州将结合工作实际、融入本地特色,扎实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参加调研。
(杨毓麟 永福台 于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