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广西师范大学宣讲

2020年11月24日 11:33: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3日,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满昌学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满昌学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内容,对“十四五”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 广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 台长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 满昌学:“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的判断是危和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和转机,机遇更有战略性,总之‘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辨,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 
  通过报告,在场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对未来的机遇充满期待,有信心应对外部挑战。
  报告会后,满昌学与高校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探讨如何更好地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学习、生活和实际工作中去。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认真贯彻)思政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这是必须的一个主线,比如说我们在教材建设方面,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教材建设好,在教学上我们去进行专题教学。”
  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 黄雅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在思想上有骨气,认清形势,锐意进取,做同学中的引领者,同人民一道奋进,同祖国一道前进,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改革、开放和创新的思维融入到学习与工作当中,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青春力量。”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