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资源县:脱贫奔小康 山歌颂党恩

2020年11月27日 21:16: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6日,资源县举行“脱贫奔小康,山歌颂党恩”山歌会,百姓群众用山歌颂唱的方式,表达出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山歌会在彩调歌舞《苗山喜唱致富歌》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山歌手们轮番登台献艺,用最具本地特色的山歌形式歌颂党的扶贫政策和恩情,歌唱幸福美满新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在各乡镇分会场,山歌手激情演唱,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贫困户 杨月姣:“在党的政策帮扶下,我们就喂猪,去年就喂了8头,去年价格也好,卖了几万块钱,我们账也还了,现在还加了两层房子,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车田村第一书记 黄勇:“用党员来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我们村的270户996名贫困户,经过这三年的努力,到目前已经全部实现脱贫,也是在党员的带动下,我们的村集体经济已经突破10万元,达到了10.2万元的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资源县是广西 33 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之一,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资源县共实现贫困人口脱贫7855户29870人、贫困村摘帽43个村,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末的16.03%降至2019年末的0.21%。截止目前,全县剩余未脱贫的4个贫困村120户325人已全部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桂林台 李卉 资源台 姜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