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警方依托科技跨地三省 破获二十万元光缆被盗案

2020年12月08日 10:51: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阳朔县公安局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以科技信息化建设为引领,整合公安基础数据和社会资源数据,依托多维物联感知前端平台对整合数据进行分析、碰撞,预知预警预判能力得到空前提升。
      今年七月初,阳朔警方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及多警种合成作战,跨地三省破获了一起二十万元光缆被盗案。
      阳朔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 屈启顺:今年6月25日0时14分,我们局里面指挥中心接到报警 就说广电公司存放在白沙镇白沙堡村一个敬老院,有25盘光缆线被盗走,损失价值是二十万余元。
      阳朔县公安局迅速启动现行案件侦破“一把手”工程,局领导亲自带领刑技人员及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及走访调查,并抽调刑侦、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白沙派出所等部门精干力量,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分析研判。
      阳朔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 屈启顺:我们通过回放现场入口,也就是白沙堡村村口这个录像,发现有两辆比较可疑的广东车牌的中型货车,然后我们就查寻这个车辆的轨迹,分析,以及车辆卡口获取照片,然后就做出三名嫌疑人的身份。
      通过综合研判分析,专案组锁定叶某某、黄某及高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阳朔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 副所长 容彪: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落实以后,我们专案组立即成立了3个抓捕小组,分赴江苏,湖南,广东进行抓捕。 
      经审讯,2020年6月24日晚,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利用现场施工的职务便利,将存放光缆的位置发送给黄某,黄某伙同高某将25盘价值二十万余元的光缆盗走并运至广东,阳朔公安机关利用信息化高科技手段,仅用9天的时间就跨地三省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被盗的25盘光缆线也被全部追回。
      阳朔县公安局依托科技,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以科技信息化建设为引领,辖区10个派出所相结合,对接县局指挥中心,建成智能化执法办案,助推阳朔县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今年,阳朔县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0.7%。立案数同比下降12.4%,刑事案件和现行案件的破案率也“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警务效能办全年回访6700人次,满意率达99.3%。
      阳朔县公安局副局长 邓作钦:通过智慧警务的建设,我们整个警务模式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的案件现案的破案率达到56%,在全市是最高的,我们通过信息化,对重点人群,还有我们重点场所的管理,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们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极高的提升。  
(李晨 邹涛 阳朔台 杨永泉 通讯员 黄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